https://o.bysjy.com.cn/notice/1680265742-1804.jpg

万里星光 | 我院新媒体学院研究生喜获国家级奖项

2023年3月31日   点击人次: 2177   

20233月,我院新媒体学院研究生作品《如山》喜获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微电影组一等奖。

短片《如山》,讲述了失女父亲胡振锋在一次次的危险中保护煎饼店老板娘女儿小妮儿最终将其解救的故事。该作品直接聚焦“打拐”,通过镜头的呈现使社会更加关注这一问题。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电子技术创新领域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的权威赛事。大赛始终坚持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

此次研究生吴奇桐、何梦龙、王仔怡等同学喜获国家级比赛一等奖,是我院新媒体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多年来,新媒体学院致力于挖掘学生艺术创作潜能、提升学术研究能力、重视实践表达能力秉持学校项目带动教学、科研深化教学、展演促进教学、实践检验教学的理念,努力创造佳作不断呈现有情怀、有思想、有高度的作品以此温润人心。

本次获奖也是我院重视艺术实践,推进研究生内涵式教育,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综合体现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未来,我院将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鼓励更多学子积极进行艺术创作,不负良辰、不负时光、不负期待艺术领域大显身手,创造辉煌



撰稿:宋丹 何梦龙

供稿单位:新媒体学院

摄影:吴奇桐

 

20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