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97398285-5776.jpg

研究生处召开“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0年8月14日   点击人次: 9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729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813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处在校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座谈会,副校长陈吉风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管领导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朱臣主持。


图片1.png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朱臣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情况,正处级调研员吴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李克强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单位近几年的研究生工作实际情况,就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改革和创新,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思政建设入课堂,坚持导师遴选的严谨与科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制定并落实衡量研究生素质基本指标。

图片2.png

      最后,副校长陈吉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作总结讲话。他深入分析了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明确我校研究生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提升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重视研究生培养过程,提升导师队伍建设力度,制定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措施,着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未来,我校研究生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勠力同心,服务社会,为吉林省、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